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半年经济工作暨开放招商推进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24 09:24: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抓不抓招商引资,是衡量一把手发展意识的重要标尺;能不能抓好招商引资,是检验一把手领导能力和发展本领的重要体现。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抓到位决不放手,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这是李长江在全县半年经济工作暨开放招商推进会上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
      7月23日,全县半年经济工作暨开放招商推进会在东湖大酒店召开。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会议。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县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心任务是动员和组织全县广大干群,牢固树立对外开放意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大招商,招大商,上大项目,引大资金,全面推进我县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再掀新高潮,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杨曙光通报了上半年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客观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暨开放招商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各项主要经济工作任务。
      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59.9亿元,同比增长10.3%,高于全市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3位;规模以上增加值完成15.4亿元,同比增长21.4%,高于全市1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1位;工业用电量完成1.81亿度,高于全市6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1位;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8.7 亿元,高于全市1.8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3位;地方财政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3.5%、10.4%、13.7%。
      杨曙光指出,要把开放招商作为解决当前突出矛盾和增强发展后劲的综合性战略举措,进一步创新招商方法,广泛开展招商。要完善准入评审机制、项目运行监管机制、兑现优惠政策机制、招商引资保障措施等招商引资机制,为招商引资提供坚强保障。

     杨曙光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一是狠抓工业促增长。要按照年初提出“围绕龙头企业和重点产业,着力打造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目标,加压鼓劲、加速冲刺。二是坚持夯实农业基础。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抓品种、抓品质、抓品牌的问题上,围绕“高效、高端、高产”,打造生态农业,加速推进产业化步伐。三是加快城乡建设,要加强城市管理,加快交通公路建设步伐,要积极破解土地瓶颈。四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要围绕生态观光游、民俗休闲游、美丽乡村游,加快推进北部山区生态农家乐建设,着力培育观光农业,打造农游一体化。五是大力推进生态保护建设,加大对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业点源污染治理和山区生态保护。六是强力推动社会事业稳步向前,集中排查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

      会上,李长江围绕五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李长江用“逆势而上、增速强劲、喜中有忧、压力很大”概括了我县经济发展现状。
      李长江指出,破解我县经济发展窘境,必须要稳增长,关键是抓投资、抓项目。第一,要调动一切要素,抓好飞龙废砂翻新、仙鹤纸业、泰隆老企业改造、博瑞格岗石、英良岗石、晋成陶瓷二期等在建项目,按时间节点加快建设;抓好禹州陶瓷、环球陶瓷、太平洋钙粉等正在洽谈的项目。第二,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五个一百行动计划 加快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抓好蒙西铁路内乡段、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特色商业街区、南水北调乡镇两厂建设等7个市里重抓重推的重大项目;抓好南阳飞龙、龙大牧原等6个全市重点培育企业;抓好天华制药、东福印务等5个上市挂牌后备企业;抓好机械电子产业园、新型建材等7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抓好福特高硅钼球铁排气歧管、岩石型低密度膨化硝铵炸药、北斗车载终端研发等7个企业科技创新项目。

      二是抓好平安建设工作。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改进信访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三是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工作。四是高度重视媒体应对和舆情处置工作,妥善做好化解处置。五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李长江明确要求,在干部作风建设上,一要聚力发展。坚定科学发展的必胜信念,在全县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二要聚焦重点。落实好科学高效发展绩效评价,要聚焦对外开放,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聚焦农业支柱产业,聚焦南水北调生态建设,聚焦民生改善,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干成几件大事、做成几件实事、办成几件好事。三要聚神落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在推进工作上敢抓敢管,为建设大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下发了《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开放招商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产业聚集区入驻项目优惠政策的规定》。
      湍东镇、飞龙公司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作者:韩国民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