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自我批评放架子 抛开面子抓要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06 11:14: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杨曙光指导余关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对照好兰考这个标杆,用好县委的成功经验自我批评放下架子,抛开面子抓住要害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辣味浓郁火力十足。  

  8月4日,县长杨曙光全程参加并指导了余关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要求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大家在自我批评时放下架子,抛开面子,抓住要害,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余关乡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杨曙光同志的联系点。他对该乡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关注,先后多次深入余关村蹲点调研,和分包余关乡的县委督导组组长朱文华交换意见,与乡主要班子成员进行谈话交流,听取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且审阅了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乡党委书记张新炜首先代表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前期征求意见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始终在坦率诚恳的气氛中进行。

  张新炜就该乡的下步教育活动进行表态,力争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继续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涉及余关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要自觉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二是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全乡干部要力戒改小不改大、改表面不改本质,要以整改的实际效果取信于全乡人民。三是在整章建制上下功夫。通过整章建制,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钱的长效机制。四是在总结正反两方面典型上下功夫。要通过正面的大力宣传和反面的公开曝光,努力形成一种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五是在推进当前工作上下功夫。抓好支柱产业发展,抓好招商引资,抓好新型社区建设,抓好社会稳定。杨曙光肯定了会议成效,他认为同志们之间通过坦诚无私的批评和相互批评,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特别对该乡将班子成员梳理的问题建立警示卡放在办公桌上的做法给予较高评价。

  就下步开展好活动,杨曙光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克服“闯关”和松口气思想。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大家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品质,率先垂范,引领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整改解决问题的新高潮。二是要进一步从严要求,整改落实,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对这次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拉单子、建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强力推进,一抓到底。 三是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凝聚正能量,全面推动余关科学发展。大家首先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为基层党员做好表率,切实提高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 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和第十二督导组的全体同志列席了会议。

  (作者:闫风雨)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