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重点经济工作督查组督查我县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07 09:38: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30日,市重点经济工作督查组深入我县督查指导工作。在督导过程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对我县重点经济工作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这天上午,市领导原永胜、方显中带领市重点经济工作督查组一行,在县领导杨曙光、柳明伟、张士典、谷晔、周晓峰的陪同下,冒着高温酷暑,深入县产业集聚区,先后察看了鹏翔科技、博瑞格岗石、英良岗石、中韩食品、乌克生化、晋成陶瓷、宝天机电、东褔陶艺、天华制药、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下午,督察组一行还深入城区实地察看了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情况。
    在督查过程中,火热的项目施工建设工地、拔地而起地一座座现代化厂房、忙碌有序的生产车间,给督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县长杨曙光详细汇报了我县重点经济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三规合一”、“四集一转”和产城互动的核心理念,推动产业集聚区上规模、上水平、上层次,不断提高吸引力、竞争力、带动力。围绕主导产业,大力招商引资上项目,倾力服务大项目建设,上半年经济总体发展呈现逆势上扬、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元至六月份,全县生产总值完成59.9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居全市第一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5.4亿元,同比增长21.4%,增速居全市第一位;工业用电量完成1.8亿度,同比增长63%,增速居全市第一位;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8.7亿元,同比增长13.8%,增速居全市第二位。固定资产投资、客运量、货运量、电信综合收入增速也均居全市第一方阵,进一步佐证了我县经济增长趋势和发展速度。

    会上,原永胜指出,内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快,项目建设突飞猛进,经济发展增速明显,社会各界有目共睹。希望内乡县要继续聚神、聚焦、聚力经济发展,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原永胜同时要求,在重点经济工作运行中,要妥善处理好土地、电力等瓶颈问题,要注重抓好重点项目和重大项目,强力推进煤电一体化、蒙西铁路等大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县域经济发展;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争取省市项目支持,加快推动金融业发展,为内乡奠定良好的经济发展条件。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方显中也就我县重点经济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作者:王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