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三举措抓实干部廉政教育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11 10:16: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直以来,夏馆镇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开展,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通过改变干部的教育方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一是会议教育。通过健全学习教育制度,使教育制度化、经常化。充分利用干部工作会、例会等以会议代训的形式,组织干部学习《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促使每位党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党风党纪意识,从整体上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二是自主学习。为防治廉政教育只是喊在嘴上,写在纸上、做在面上,仅仅停留在开会听报告、会后什么都不知道的不利局面,夏馆镇通过推荐相关学习书目、布置学习任务、给出既定主题分析撰写报告等形式,促使干部们自主学习;通过建廉政警示教育文化墙、廉政文化飞信平台、学习专栏等,潜移默化的使大家不自觉的将廉政要求熟记于心,从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

三是警示教育。自群众路线教研活动开展以来,该镇都每周集中观看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片、通过影像图片资料,让干部们以腐败落马的反面典型为警示,以廉洁从政、秉公执法的正面形象为楷模,以国家领导人反腐的决心为航标,树立起坚定的党性原则和公仆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倾向和利益的诱惑,也给干部们产生强烈的心理震慑,如果自己不廉洁,下一个反面典型就可能是自己。

                                

 

(夏馆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