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11 10:21: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更好地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按照省、市、县委总体部署,8月1日下午,县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市督导组成员王文峰、赵玉安,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县活动办领导李建党、杨荣仙,县委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郭小英等全程参加并指导,人口计生委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由县人口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闫书描主持,他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各班子成员认真查摆了自己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摆问题既准又实,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都能够主动对号入座,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我批评严于解剖自己、深挖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不讲情面、一针见血,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深处和问题实质。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提高认识、互相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

县委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郭小英指出,参加县人口计生委党委民主生活会感触颇深,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体现了觉悟和党性,广泛征求了意见,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找得准,找得实。二是主题鲜明。班子成员都能紧扣主题,聚焦“四风”,对照党章、廉政准则、焦裕禄精神,查摆问题抓住了要害,剖析准,有深度。三是对照剖析深刻。主要领导带头开展批评,同志们直奔主题,抓住要害,单刀直入,批评直接,问题根源挖得深,触及了灵魂。四是整改措施求真务实,为建章立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在会议快结束时指出,人口计生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开得很好,同志们之间通过坦诚无私的批评和相互批评,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在下步的整改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克服“闯关”和松口气思想。把学习贯彻始终,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整改解决问题的新高潮。二要进一步从严要求,整改落实,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扭住“四风”突出问题,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对整改事项进行跟踪问效,建立长效机制,严防反弹,让群众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风和正气。三要用于担当,敢于负责,凝聚正能量,推动内乡科学发展。对整改后难啃的“硬骨头”,必须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勇气,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为基层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切实提高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要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以新的工作状态、新的工作成效推动内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内乡县人口计生委:岳铭道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