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深入乡镇调研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14 15:44: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3日,县委书记李长江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这天上午,李长江先后深入大桥乡、乍曲乡的部分村级党组织,实地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并认真听取了近期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在大桥乡南王村,李长江在听取镇、村干部工作汇报时指出,支部班子的软弱涣散问题,根子就在于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不强,水平不高,基层党组织要以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对照查摆自身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进而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深化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不断提升支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乍曲乡王井村,李长江对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乡党委要从三个方面着手,巩固整顿成果。一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培强班子,健全完善制度,增强村级组织的战斗力;二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农村水、电、路和生态建设的支持和投入,解决好教育、医疗等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三是抓好支柱产业培育,因地制宜,稳步发展烟叶、茶叶产业,培育壮大林果产业,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在调研过程中,李长江要求,各乡镇党委要及时把脉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以集中整顿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问题,选优配强支村两委班子,培育壮大支柱产业,统筹推进“治弱”、“治乱”、“治穷”三项任务,确保所有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后进村尽快转化,“双基双治双安”建设迈上新水平。
    李长江在调研中还深入了解了各乡镇抗旱工作和人畜饮水情况,并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和县委组织部、县委活动办负责同志陪同开展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