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书记李长江看望慰问大学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20 16:08: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李长江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士典,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刘玉仙,副县长许晓燕及团县委、内乡高中、城关镇负责人的陪同下,带着对优秀学生的祝贺和对贫困学子的关爱,亲切慰问我县今年考上大学的部分莘莘学子。

 李长江一行首先来到城关镇南园村大学生杨杰的家中。杨杰毕业于内乡高中,是我县的文科状元,今年以621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考古系顺利录取。杨杰的父亲是原锁厂的下岗职工,母亲李红阳在家务农,现在均无正式职业,以贩菜为生,收入微薄。双胞胎哥哥杨君在信阳师院英语专业就读,开学上大学二年级。杨杰的爷爷奶奶也年迈多病,家庭负担非常重。李长江同杨杰及其家人促膝长谈,详细了解杨杰的学习和家庭状况,称赞杨杰为家庭争了光,为学校争了光,为内乡争了光,鼓励他到校后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用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并为他送去了助学金。

 随后,李长江一行又来到城关镇贫困大学生周会月的家中。周会月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周建奎是县农业局因公殉职的模范干部,母亲是一名普通的教师,虽然家庭情况特殊,但周会月一直勤奋努力,今年以507分的优异成绩被郑州大学护理专业顺利录取。李长江对周会月的母亲克服困难、抚养儿子成才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鼓励周会月要更加勤奋的学习,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谋求更好的发展,学成后积极报效祖国,回报家乡,并为他送去了助学金。听到李书记的谆谆教诲后,周会月也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辜负领导的厚望,以父亲为榜样,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途中,李长江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同志,要更好的发挥各部门的作用,努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创新思路,多方筹措资金,让更多的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作者:杨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