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政协征求重点工作意见建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26 09:22: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深入县政协召开座谈会,就目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下步政府工作目标、规划、措施等问题与政协领导班子及各专委负责人深入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县政协主席曹春晓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庞洪波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相关领导,政协委负责人、县政府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杨曙光指出,前七个月我总体经济发展形势一方面可以概括为:逆势上扬、稳中有进。全县生产总值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增速居全市第一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金融机构存款增速居全市第二位;财政收入总量增速跃居全市第二方阵,客货运周转量、电信综合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均居全市前列,这些数据印证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的趋势和态势。但是另一方面我县经济发展仍然是短板明显、任重道远。内乡经济总量,工业总量、经济运行质量在全市排名仍然靠后,我县经济基础差、底子薄的状况没有根本改观。

杨曙光分析指出目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是资金、土地以及水、电、交通等问题,围绕破解这些制约要素,县委县政府已逐步实施对原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增资扩股、促进银政企友好对接、有序推进云露山水库、打磨岗水库、琴溪湖小农水项目完善建设、推进人地挂钩试点项目、研究通过内乡“九纵十二横”交通运输发展综合规划、推进新高中及其周边区域的综合开发规划建设、推进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建设、推进县医院建设搬迁等项工作。

就下步政府工作目标措施,杨曙光指出招商引资要坚持“两条腿”走路,要做到外部企业引进与存量企业扩张并重,激发企业的内生活力。工业企业要围绕机械电子、新型建材、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造纸印刷包装、化工及新材料、其它类六大板块及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精耕细作催化企业增长点,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占据制高点,逐步做大做强。农业发展要围绕“一个大产业、四个十万亩”格局,培育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有效发展高产高效农业,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在“品种、品质、品牌”、“高效、高端、高产”方面持续不断努力,力争打造在全省有影响的高效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在城市建设上要站位高远,在打造亮点、提升品位上下功夫,在城市管理上要开阔视野,在必要的时候请上级部门及专家为我县城管体制、机制、现状把脉问诊,并征求人大、政协意见,推进我县城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民生方面要着眼于内乡人民下一代的幸福和内乡的未来,抓就业,抓培训,抓医疗,大力建设保障房,让大多数有需要的人有地方住,大力促进新高中建设,打造内乡教育高地,在内乡形成真正的人居优势,通过不断持续的改善民生,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文化旅游以宝天曼、县衙联创5A景区为契机,改观我县旅游资源多投入不够、景点多开发不够、亮点多宣传不够、文化多挖掘不够,抱着金饭碗没饭吃的窘态,系列打造云露山等景区景点,逐步推进内乡旅游产业从观光旅游向渡假、疗养、养生方向发展。生态建设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眼于打基础、利长远,既治标也治本的工作导向,今后凡招商引资项目环评不达标的全部不上,环评通过了但后续环保措施跟不上,县委政府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将免谈,甚至要追缴环境保证金,并将通过法律行政经济手段惩治危害环境行为,致力于打造我县良好的生存发展竞争优势。

 座谈会上,政协领导班子及各专委负责人针对招商引资、融资用资、工农业发展、城市规划、教育医疗、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城市管理、交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他们的发言,既注重了广泛性、针对性和全面性,又突出了重点方面、重点领域和重点课题既有产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又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分析研究,既有解决民生当务之急的问题,又有打造富裕内乡、美丽内乡、幸福内乡的长远谋划。一致认为,县委、县政府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方法措施符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并希望县委、县政府能保持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坚持把这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时县长此次深入政协调研座谈,是县委、县政府发扬民主、听取建议和意见的切实行动,是政协工作人员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的重要途径,也是县委、县政府倾听各方面心声的的重要渠道,这次座谈会很成功,很真挚。曹春晓表示,政协将在搞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的大事要事搞好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服务,推动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曙光形象地比喻政府工作就像一个人当家一样,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样样都要准备,有时候可能面面俱到,有时候不排除某一项重要工作在某一个阶段有一些偏差或者是处理不当,有时候在抓某项工作时由于某些因素导致方法措施不给力,这时候就非常需要政协充分搞好调查研究,搞好监督评议,对政府和政府部门形成相应的工作压力促使该项工作及时正确向前推进。

杨曙光建议政协要多问政,多参政,多议政,要围绕全县中心、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今后在自己没有时间亲自到场的情况下将安排政府副县长就某项分管战线工作深入人大、政协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