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举行2014年救助贫困大学生爱心接力活动资助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28 19:06: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7日上午,我县2014年救助贫困大学生爱心接力活动资助仪式在天贵酒店四楼会议室举行。县领导柳明伟、刘玉仙、许晓燕出席资助仪式,仪式由副县长许晓燕主持。
   仪式上,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刘玉仙介绍了我县2014年救助贫困大学生爱心接力活动开展情况。今年我县的救助贫困大学生爱心接力活动,受到了县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县内外40余家企业和社会团体积极响应,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学子奉献爱心。截止目前,整个活动筹资156.9万元为县内525名贫困大学生解了燃眉之急。

 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我县的高考成绩再创新高,成绩固然可喜,但也有一部分学生因为家庭贫困面临辍学。救助贫困大学生工作已经连续开展了十四年,这项工作仅靠政府投入和教育部门自身力量是不够的,需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依靠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
    如何继续做好救助贫困大学生工作,柳明伟指出:
    一是各部门每年都要超前谋划,积极组织,组建长效的助学机制,团县委、县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要依靠部门资源,积极为爱心企业搭建救助学生等爱心公益活动的良好平台,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顺利入学;县教体局要继续大力宣传生源地贷款项目政策,确保贫困学生人人知晓;内乡高中等学校也要积极配合团县委等部门,认真做好贫困学生的申报、初审及家访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也要及时关注本乡镇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和个人成长,帮助、引导贫困学生成才。
    二是要不断创新助学形式,拓宽筹资渠道。以往的筹资渠道多是通过省市团委资助、争取爱心企业和个人捐助等形式,今年的活动除了延续过去的成功做法外,还在全县推开了生源地贷款项目,各有关部门要快速、准确地把信息传递到困难学生中去,为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创造条件。
    三是团县委还要继续跟踪关注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要继续关心关注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生到校后的学习、成长情况,利用寒暑假组织学生参加创业青年交流座谈等实践活动,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青年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柳明伟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珍惜受资助的机会,学会做人,有心感恩,到学校后,要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学习上,更要注重身心健康,不要过多的沉溺于社会活动,做一个有能力感恩的人,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出席仪式的县领导向贫困大学生代表分别发放3000元的助学金,向牧原公司颁发了“2014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特别贡献奖”,向爱心企业代表仙鹤纸业、南阳飞龙、宏达房地产、河南瑞业魏庄社区项目部、尚都国际、华隆置业、湍东建安、兴金升石业颁发了“内乡县2014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爱心企业奖”。
    爱心企业代表、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华同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并对受资助的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受到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代表王宛侠和家长代表王会敏也作了表态发言。
    整个仪式现场,牧原公司、县工会、河南瑞业魏庄社区项目部共发放助学金82.2万元,资助282名贫困大学生。
    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工商联、内乡高中负责人,内乡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个人代表、各乡镇分管共青团工作副职和乡镇团委书记、贫困大学生和家长及社会各界关心希望工程的热心人士4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作者:刘岩 庞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