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桃庄河村村支书邓云志: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8-29 11:01: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作为内乡县桃溪镇桃庄河村村支书,邓云志带领村“两委”成员,坚持治山治水、发展产业,使桃庄河村一步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他先后荣获省、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近日,他又被市委授予“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十佳’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桃庄河村在实践中多方摸索发展出路,盯着市场寻找致富项目,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把大理石深加工、林果种植和畜牧养殖作为富民强村的三大支柱产 业。为了搞好大理石深加工,邓云志带领村组干部和开采大户到镇平、武汉等地学习,引进工艺品厂与村办大理石厂合作,在村办工厂的带动下,很多群众也在家门 口搞起了石材深加工。目前,村里已建成3个大理石加工小区,入驻企业150多户,从业人员近千人,年实现产值1500万元,税收45万元,人均年收入在3 万元以上。

  桃庄河村地处深山,坡多地少,全村共有3万多亩荒山。每年冬季农闲时节,邓云志就带着2000多名群众扛着镢头、带着干粮上山,开沟整地,挖穴 栽树,共治理荒山1.2万多亩,栽植板栗、核桃、樱桃等果树100多万棵,使昔日的荒山变成了花果山、聚宝盆。如今,果农户均年收入5万多元。

  邓云志常对村干部们讲,只有我们心里装着群众,群众心里才会装着我们,要得到群众的认可、拥护,我们自身必须公道正派。经过多年发展,桃庄河村 的村办企业和集体林场每年能创造收入60多万元。为了把这笔钱花好,村里成立理财小组,每月定期公布账目。对于村里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运用“四议两公 开”工作法进行讨论审议,让大家集思广益,民主决策。

  邓云志总是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先后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000多万元,村集体投入近400万元,硬化村组道路50公里,使组组通上水泥路,高标准建成村中心小学和文化活动广场,让群众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记者 黄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