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教育教学总结表彰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04 15:25: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硕果飘香在第30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4上午,我县在会议中心召开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教育教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一批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不断加快全省教育名县建设步伐。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表彰大会由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县人大主任薛建国、县政协主席曹春晓,县政府副县长许晓燕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主抓教育工作的领导;县直各一级单位负责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负责人;教育系统各乡镇中心学校正副校长、局直学校、初中中层以上领导,全县所有小学校长或负责人、市县优秀教师,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等共计1000余人也参加了会议。

 

副县长许晓燕首先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4年高考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功勋教师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决定》、《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等表彰文件。会上县领导还为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李长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协作、辛勤耕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一是教育质量再创新高。今年高考,全县本科以上进线2648人,其中一本进线首次突破 500人大关,达到559人。内乡高中有3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有10多名学生被复旦、中国科大、人民大学等名校录取。高考成绩连续11年大幅度增长、连续 3 年受到市政府通令嘉奖。中考成绩我县综合排名位居全市前列,小学教育成效显著,多次受到省、市好评。二是均衡发展工作进展顺利。各乡镇、各部门、各级学校按照国家均衡发展的标准和要求,在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教育经费投入、教育教学质量、校舍安全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5月份,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省政府的评估验收。三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通过公开招考、引进招聘等形式,今年全县补进教师480名,进一步扩充了教师队伍总量,优化了教师队伍结构。四是教育特色日益彰显。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县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五是惠民政策全面落实。深入推进教育民生工程,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教育已成为推动内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展示内乡良好形象的名片。

最后李长江就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教育发展上,我们要切实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现实困难,认清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用前瞻的眼光认识和看待教育事业,推动内乡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二是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要努力使全县每所学校达到环境优、师资优、质量优统筹处理好各类教育、各学段教育之间的关系,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提升发展义务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高位发展高中教育,确保我县高考、中考成绩继续保持全市领先的位置。进一步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把新高中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全面启动实施,切实解决高中学生学位不足问题。三是凝聚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探索完善教育激励机制,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事业。要大力宣传教育事业发展成果,宣传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让全社会了解教师、理解教师,形成人人关心教育、多方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