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立足“四抓”推进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扎实开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05 11:44: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全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促进七里坪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七里坪乡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稳妥进行。
    一是抓活动氛围。广泛利用宣传栏、横幅、有线电视等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动员辖区企业利用横幅和黑板报的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在全乡凝聚“安全发展”共识。目前已悬挂横幅20条,企业张贴宣传标语60余条。
    二是抓红线意识。通过发放资料、组织学习、应急演练等形式,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四进”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同时组织企业召开员工安全座谈活动,积极动员工谈安全感悟、提安全建议。截至目前,该乡辖区企业召开座谈会3场次,组织20人以上应急演练3次。
    三是抓教育培训。定期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学习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确保依法按章规范抓安全。同时每月开展1次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等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保证一线从业人员熟练掌握岗位安全技能和自救互救措施。
    四是抓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对辖区内学校、建筑工地、企业、汛期水利设施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大检查,不留安全死角,确保该乡安全生产“零事故”、“零容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