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筹建“价格通”效捷服务大民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05 11:46: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进入9月份以来,河南省内乡县物价局正紧锣密鼓地筹建“内乡价格通”信息网站,以便今后物价工作更加高效、快捷地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为上级领导宏观决策提供可靠依据,积极应对价格突发事件,尽快适应当下信息时代各种高新技术的飞速发展。

     依据国家发改委<2003>第1号令《价格监测规定》的精神和要求,当前价格监测工作存在着体制不顺、投入不够、信息化水平不高、监测领域萎缩、服务作用弱化、市场反应迟钝等诸多问题,已经很难适应新时期市场价格监管和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价格改革目标,价格监测工作必须扎根于市场,服务全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务实重干,在困局、逆境中谋求发展。内乡县物价局面临新形势、大环境的机遇和挑战,审时度势以此为突破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他们决定利用一个月时间,筹措资金、寻找技术、搭建平台、开办“内乡价格通”网站,并寻求与内乡县移动通信公司作为长期合作伙伴,依托该公司成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提供软件、硬件支持,不久的将来与商家的端口对接,实现企业与网站数据共享,为广大移动手机客户提供价格信息服务。

     据该县物价局局长、“价格通”网络项目主要负责人崔才亮讲,后半年要把此项目作为物价部门服务民生的“一号工程”来抓,做到大员上前攻坚克难,从人、财、物上提供全力保障。他表示,今年国庆节前夕“内乡价格通”网站即将上线运行,“掌上价格通”移动手机客户端将逐步推出,最后县级物价部门的数据终端与省市、国家联网,构建便民大平台、实现职能大转变。率先推出的“内乡价格通”网站,将始终秉持“全、快、准、深、高”的基本要求,充分利用价格信息网络平台的优势,做到弹指一挥间、服务民生零距离。要最大限度地宣传国家物价政策、法律法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发布县内外商品价格信息、服务价格信息、价费政策咨询;实现信息共享提供价格公共服务。同时,还将积极推介内乡地方名优商(产)品、提升内乡商家市场竞争力,倡导城乡商家明码实价,及时发布价格诚信实体店信息,精心打造“诚信内乡”创建的靓丽品牌。

                        

 (刘琦超 别晓松 杨建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