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工程可研报告审查会举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28 11:41: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7日至28日,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南阳龙鑫国际大酒店举行,标志着这一项目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县领导杨曙光、谷晔、杨松林,以及专家组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能源业务部处长、教授级高工王润卿主持。

     内乡煤电运一体化项目是中原经济区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国务院确定的33家国家级煤炭应急储备点之一,已列入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由国投集团控股、中誉国信投资有限公司参股建设运营。 

     原永胜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南阳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火电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南阳市电力制约问题,对改善南阳能源结构,促进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南阳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按照着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清洁高效火电基地的定位,为项目建设提出中肯科学全面的意见,共同支持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火电项目顺利实施。 

     内乡煤电运一体化项目主要功能是承担国家战略应急储备煤炭200万吨,年生产洁净煤1400万吨,年流通煤炭3000万吨,同时规划建设2×1000MW超临界火电机组,并预留电厂二、三期发展空间。为服务项目,同时配套建设铁路专用线、粉煤灰综合利用等项目。项目总投资108亿元,运营后能够解决3000余个就业岗位,年可实现税收及附加7亿元。

     会前,专家组一行在县政府党组成员杨松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湍东镇东王沟村、灌涨镇前马村、余关乡老庙沟村、打磨岗水库、仙鹤纸业污水处理厂、湍东污水处理厂和县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踏勘。

 

作者:崔鹏 谢兵 贾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