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以“清三堆、治三乱、美三口”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0-11 10:39: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确保村支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七里坪乡未雨绸缪,在认真总结往届换届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综合使用“加减乘除”法,扎实做好党委换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用足“加法”,在宣传引导上想办法。通过学习、召开会议等形式,就换届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纪律等方面要求,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了解换届政策法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工作纪律等,以正确、平和的心态对待换届,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用活“减法”,在制度规范上做文章。制定下发了《关于七里坪乡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办法》及《关于做好七里坪乡村“两委”换届宣传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纪律要求,确定了宣传要点。明确要求:一要恪尽职守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二要坚持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三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
      三是用好“乘法”,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学习有关村“两委”换届的党内规章及法律法规知识,认真贯彻执行乡党委组织的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使广大干部群众明确换届工作的目的要求、时间安排和操作程序,力争让参与换届工作的业务人员吃透文件精神,使换届政策和程序步骤烂熟于心,确保思想认识到位。
四是用透“除法”,在思想沟通上谋良策。针对换届前部分干部群众思想不稳定、工作积极性不高、对进退流转不能正确对待等问题,与村“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交心谈心,了解思想情况,掌握思想动态,把握工作中的重点对象,抓住苗头性的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加强思想沟通,提前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为换届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对村两委领导班子的运作状况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再分析、再研究,全面掌握村两委领导干部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以稳定情绪,统一思想,保证村“两委”换届工作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