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着力推进“三大工程”实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0-11 10:47: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确保“三大工程”有序开展,夏馆镇认真贯彻县“三大工程”实施动员大会精神,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抓手,立足镇情,多措并举,着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三大工程”实施。
夯实责任成立了“三大工程”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3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村镇建设中心、农业服务中心、企业办、电所、工商所等职能单位负责人为成员,19个村支书为直接责任人,下设办公室。围绕“三大工程”,确立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把“三大工程”实施作为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努力抓出实效。
建立台账。根据工作部署制定下发了“三大工程”实施方案,并结合镇情建立工作台帐,将任务逐项列出,明确时间节点、完成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同时采取“周汇报、月评比”的工作机制及设置任务进度公示榜等形式推进工作开展,并以“集中研判”、“现场办公”等形式,解决“三大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
密切协作。为推进“三大工程”顺利实施,各职能部门,各村及包村人员通力协作、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加大对“三无”企业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规企业。同时做好镇村生活垃圾清扫、清理、清运等工作,使生活垃圾实现集中收集、统一转运、安全处置。
严格督查。夏馆镇严格督查督办工作机制,不定期抽查进度完成情况,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督办。对未按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的村及有关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等导致未完成整治任务的有关责任人,严格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