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五到位”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0-15 18:19: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夏馆镇认真贯彻县三秋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留一堆灰”为根本,明确责任、周密部署、全民动员、严防死守,全力保障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
 一、思想认识到位。制定夏馆镇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禁烧办。召开禁烧宣传动员大会,提出19个村不分重点非重点,今年督查组和卫星监测着火点均为零的目标,构建“镇包村、村包组、组包片,层层抓落实,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网络,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圆满完成。
 二、宣传发动到位。通过悬挂横幅、书写宣传栏、刷写标语、发放宣传页、群发短信、电视公告、宣传车下乡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禁烧政策。组织全镇中小学以校为单位进行“争做禁烧小卫士、小宣传员”的教育。形成“人人懂禁烧、人人抓禁烧”的良好氛围。
 三、任务落实到位。镇禁烧办坚持二十四小时值班制。设立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建立20人的应急小队,确保30分钟赶到火情现场。组建40人的巡逻队伍,分成5组全天候巡查。村村设立禁烧指挥部,任务分包到人,明确地块、责任区,签军令状并结合本村实际,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实施全天候盯防。
 四、责任追究到位。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原则,对禁烧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采取经济处罚、党政纪处分、评优评先一票否决、追究行政责任等措施。派出所安排专人,对蓄意焚烧秸秆的行为及时予以严厉打击,并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 夏馆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