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策并举打造便民惠民服务平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0-20 11:52: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优化服务环境。在便民服务大厅内设民政、社会保障、村镇建设、计划生育、综治信访等为民服务窗口,各窗口有明显标识,配备了电脑、电话、办公桌椅、文档柜,解决了服务中心办公需求,从硬件设施上保证便民服务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提高办事效率。各办事窗口根据实际情况,依法、合理、适时按规定简化办事程序,做到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切实改变了以前群众跑断腿、磨烂嘴、事难办的现象,打造了用时最短、办事最快、效率最高的便民服务系统,把便民服务真正落到了实处。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制作了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安排素质高、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入驻窗口,并做好咨询、受理、代办、办结四本台帐,建立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考勤考核制、建档销号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各项规章制度,优化服务功能,提升窗口形象。

    四是强化监督机制。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做到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政策依据、工作人员情况公开透明。同时,积极探索和推进工作下延、村级代办等服务新体制,努力形成乡村联动的为民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快捷、便利的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