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内乡成功举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0-20 11:55: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2014年河南省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内乡举办,来自全省的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代表队共8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此次竞赛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会组织,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承办,南阳市公路局协办。

本次竞赛分内业理论考试、外业路况调查评定和沥青路面坑槽挖补三部分组成。

经过精彩激烈角逐,南阳市公路局代表队和洛阳市公路局代表队荣获集体一等奖;许昌市公路局代表队、三门峡市公路局代表队、驻马店市公路局代表队、周口市公路局代表队荣获集体二等奖;平顶山市公路局代表队、漯河市公路局代表队、济源市公路局代表队、新乡市公路局代表队、郑州市公路局代表队、兰考县公路局代表队荣获集体三等奖。南阳市公路局代表队的袁小杰、白俊业、王俊超三位同志以精湛的技艺,分别获得了个人前三名。

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副局长温胜强在总结表彰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温胜强说:竞赛的成功举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它不仅检阅了全省公路一线养护职工对基础理论知识、养护生产技能和现代化养护生产技术掌握情况,检阅了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养护队伍使用现代化劳动机具的熟练程度,还检阅了在养护管理机制转变过程中,对养护生产的适应能力。温胜强指出:组织竞赛的初衷是强化养护生产技能,锻炼出一支业务理论扎实、生产操作熟练、生产安全规范的养护生产队伍。同时,竞赛既是一个竞技展示的赛场,也是一个取长补短的舞台。通过竞赛达到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各单位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通过比赛发现自己的不足,吸取其他代表队的长处,改进自己的养护工作,为提高全省养护管理水平,推进全省公路事业又好又快、科学和谐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公路人应有的贡献。

省交通工会科长肖巍,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副局长温胜强、养护处长刘怀相、政治处副处长王继红、王国栋,南阳市公路局局长王谊卿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内乡公路局 范伟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