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建豫:内乡非公经济活力很足令人振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0-30 17:07: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建豫,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吴冬焕到我县调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牛陪同调研。

    这天,调研组先后深入产业集聚区晋成陶瓷、南阳紫蘑菇食品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七分厂实地察看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运营中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走进晋成陶瓷车间,看到的是井然有序、繁忙热闹的场景,工人们有的对瓷砖质检进行装箱打包,有的将一箱箱成品瓷砖装车外运。当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全部达产后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安排就业2000余人,采用的生产工艺是全国乃至全球陶瓷行业最为先进的辊道窖生产线时,李建豫对内乡利用丰富的资源优势,筑巢引来晋成陶瓷项目大加赞赏。

   “这饼干蘑菇味很纯正,真不错”,在南阳紫蘑菇食品有限公司,李建豫一边儿品尝着刚生产出的紫蘑菇饼干,一边儿给旁边的企业副总陈明磊说,对于食品企业,食品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线。该企业总投资1.1亿元,年可生产香菇饼干1万吨,香菇酱1万吨。在谈到企业发展前景时,李建豫给予由衷的希望,就是要立足实际,培育打造自己的有机蘑菇生产基地,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备足后劲。

    在牧原十七分厂,总经理秦英林介绍说,该场是亚洲单体最大的养猪厂,运用国内先进的养猪生产自动化控制技术,实现供水、供料、通风、降温、治污等过程的完全自动化,年出栏生猪30万头。下步准备实施生产、销售均超千亿的两个“千亿项目”和“我建猪场,让农民养猪挣钱”项目,让群众和我一起富起来。

   “牧原的发展前景非常好!”听完秦总的介绍,李建豫当场给予肯定,尤其是被河南省政府评为首批“河南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省发改委、科技局、环保厅等联合授予“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樊牛详细介绍了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李建豫对我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内乡非公有制经济实际,谈了自己的感受、建议。她说,通过实地察看,与企业业主们交流,感到内乡县委、政府对非公有制经济重视程度之高,无论是政治、生态环境,还是投资环境,都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使非公有制企业驶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企业在健康发展的同时,也为内乡转变、跨越发展注入了动力,逐渐成为内乡全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反馈社会、稳定社会上起到了减震器、稳定器的作用,促使企业在产生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创造巨大的精神财富。用“活力很足,令人振奋”八个字对内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评价是最好的褒奖。

    李建豫希望,各非公有制企业和企业人士,要按照中央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意见,积极投入到中国特色改革建设中,消除障碍,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践者、改革者,健全经济体制改革体系,加强企业自主创新,把握好、了解好政府出台的政策导向,用足用好政策,瞄准市场需求,在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上提高企业核心的竞争点。

    李建豫强调,非公企业要勇于担当,致富思源,不忘反馈社会,扶贫济困,关注企业员工,健全保障体系,弘扬传统美德,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向“高、新、尖”目标迈进。统战、工商联部门,要落实好国家相关政策,围绕如何构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机制体系,在全市上下形成合力,营造良好氛围,发挥职能部门优势,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非公有制人士健康成长,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贡献力量。

    会上,吴冬焕对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也讲了具体意见。

 

(作者:庞磊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