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第二十四届菊花文化节隆重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1-06 11:13: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秋高气爽,金菊吐芳。115日,我县在梨苑山庄西城文化广场隆重举办第二十四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县领导魏鹏飞、王峰、郑文明、庞洪波出席仪式,副县长郑文明主持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内乡古称菊潭,是药用菊花的发源地和著名的菊花之乡,自古以来户户种菊,人人爱菊,文人墨客咏菊、颂菊的优美诗篇举不胜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菊文化。为弘扬传播内乡菊花文化,我县成立了菊花研究会,于1986年创办内乡县首届菊花节。1991年,菊花又被县人大常委会定为县花,并确定每年的115—25日为中国内乡菊花节。历届菊花节会的举办,都见证了内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足迹,对于美化城市、净化环境、陶冶情操、促进两个文明建设,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魏鹏飞指出菊花文化节是内乡打造文化名县、提升城市品位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展示内乡对外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全县人民群众关注的花事盛会。希望城管、工商、住建、林业及公安交警等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支持配合好菊展活动,做好环境卫生及商户、行人、车辆的疏导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单位要积极组织人员前来参观菊展,确保菊花文化节喜庆热烈平安有序进行。希望通过承办单位和相关部门的保障、服务,真正把这一节会办好,达到以菊为媒、以节会友、宣传内乡、推介内乡的目的。

   仪式上,县领导现场颁奖,授予县文明办内乡县菊花文化节组织奖、授予县宏达公司内乡县菊花文化节特殊贡献奖、授予符景华等4内乡县菊文化研究先进个人、授予张辉等4内乡县菊花栽培先进个人、授予庞建中内乡县菊花产业发展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县宏达公司董事长李保国在仪式上致辞。
   最后,魏鹏飞宣布内乡县第二十四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仪式结束后,魏鹏飞同干部群众们一起兴致勃勃地观赏了菊花及菊花产品,并对菊花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悉,此次菊花文化节举办时间为2014115—25日,主展区设在宏达公司,分展区设在内乡县衙、菊潭公园,另在高速口、二桥、三桥、大成桥、方山大桥桥头也进行布展,共展出菊花10多万盆,并在主展区实施光亮工程,打造夜间景观。同时,推出菊文化诗词书画展、摄影展、精品盆景展、根雕展、民俗实物展及奇石展等多个展览,还将举办戏曲文艺晚会等多项文化文艺活动。

 

( 作者:崔 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