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菊花新品种“明皇菊”在乍曲乡试种成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1-12 09:50: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正值我县第二十四届菊花文化节举办之际,南阳市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内乡县九峰山茶叶专业合作社引进的菊花新品种“明皇菊”在乍曲乡水沟村试种成功,这标志着我县又新增一菊花品种,在乍曲乡大面积推广种植后将拉动当地群众在家门口致富,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乍曲乡党委、政府立足被列为南水北调水源地涵养区的契机,抓生态促转型,抓产业惠民生,于2013年招引南阳市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内乡县九峰山茶叶专业合作社计划总投资1.5亿元,在水沟村建设九峰山万亩无公害生态有机茶项目。一期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投资1200万元,土地流转荒山和土地近5000亩,实行“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形成专业合作联合社,把茶园返包给群众经营,最终公司回收茶叶深加工后进行销售,实现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化的综合发展。目前,茶苗的成活率在70%以上。
    今年4月份,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俊雅在江西宜春考察茶叶发展时,看到当地盛产的“明皇菊”,菊花的花形漂亮、花香浓郁、花茶最具口感,不仅有观赏性,更重要的还具有饮用和药用价值,清热解毒、平肝明目、清心健脑等多种功效。从事茶叶种植、经营多年的苗俊雅当即萌生了商机,他带回十多株“明皇菊”品种到乍曲乡水沟村九峰山茶叶基地试种,尝试在乍曲推广种植菊花新品种。进入11月份,没有经过修剪、整理的试种“明皇菊”开始绽放,菊态柔色娇、花朵饱满,菊香浓郁优雅。用沸水浸泡,朵朵皇菊在玻璃杯中绽放,晶莹透亮,艳黄花瓣在水中荡漾,花朵久不褪色,在杯中更加娇嫩,令人爱不释手。
    苗俊雅表示,“明皇菊”引进试种成功充分证明乍曲乡适宜种植,这种菊花当年种植当年见效,市场需求量大,明年4月份公司将在九峰山茶叶基地大面积推广种植内乡的新品种“皇菊”,咱们内乡人将喝上本地产的皇菊茶!

 (贾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