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十一月份物价持续稳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1-18 15:31: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7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8个、下降的18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19个、市场无销售的6个。从物价部门采集的数据显示,本月全县价格走势整体平稳,尤其降价品种多达18个,低价位运行态势较为明显。11月份,内乡市场食用油、牛、羊肉价格继续保持稳定。内乡是国家农业部命名的生猪调出大县。猪肉价格却遭遇“寒流”,虽然处于低温天气,易保鲜市场上应销量猛增,但养殖户加快了出栏节奏,市场供过于求货源充足,进而导致猪肉价格走低,与上月同比每市斤降价2元左右。可喜的是立冬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居民开始进入腌腊季节,预计将会拉动市场生猪及猪肉价格回暖,但由于当前猪肉消费整体下降,猪价反弹幅度将会有限。副食品类鸡蛋价格,在维持几个月高位运行后,本月价格下跌幅度为4.95%,终于回归到“4元时代”。据市场调查,本月鸡蛋价格受终端需求减少,致使经销商收购意愿下降,加之目前猪肉价格较低,替代性作用增强抑制了一部分消费需求。

  本月内乡蔬菜价格,受当地白菜、萝卜、南瓜等大量上市的影响,外调精细蔬菜价格普遍下调,整体价格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本轮蔬菜价格普降,属季节性时间节点,预计后期下降空间有限,随着气温逐渐下降,蔬菜生产、储存及运输成本将会增加价格趋涨,年底前外调蔬菜价格稳中微涨。蔬菜价格与天气密切相连。据10月底国家气候中心发布的消息:一次新的厄尔尼诺事件已经形成---今年冬天我国北方地区易现暖冬。预计未来3个月,异常天气将持续发展,并可能于12月达到峰值。其结果是:当年北方易现暖冬,第二年夏季长江流域和江南地区易现洪涝。

  入冬以来,内乡农资市场进入淡季休眠期,与上月同期相比价格下降近10%。11月初以来,受全球石油市场供应充裕、需求乏力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已进入8连跌。国内成品油市场,受国际价格影响,各种型号的成品油一路下滑,回归“6元时代”,清洁环保的能源倍受私家车主青睐。(刘琦超王俊雷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