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医院学校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1-19 22:39: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带领县政府办、卫生局、教体局、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计生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县医院、县公疗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技术指导站、县中医院、湍东卫生院等医疗单位和湍东镇东王营学校、菊潭学校以及规划中的县郦都中学、县九小、县十小等学校现场办公,调研了解医疗卫生、教育发展情况。

  在县医院、公疗医院、妇幼保健院、技术指导站、中医院、湍东卫生院,杨曙光认真考察医院的基本建设情况,听取了医院工作情况汇报,对医院工作给予肯定,并详细询问存在哪些困难,对下一步工作有何积极规划。在新县医院项目现场,杨曙光对该项目发展定位、特色专科建设给予肯定,希望项目建设单位科学规划,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同时积极做好高素质医疗队伍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我县医疗公共服务新亮点。

  在湍东镇东王营学校、菊潭学校,杨曙光详细了解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等情况,并就学校目前存在的突出性发展瓶颈问题,给出建设性的解决路径。在菊潭学校杨曙光指出,凸显内乡教育优势,打造内乡教育高地,就是要让内乡的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公平的、优质的教育,让内乡的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同时把内乡的教育当作战略先导性的公共产业来办,探求科学高效的教育教学管理资源,集聚县内和外地优质的教育教师资源,以优质教育等核心公共服务来提升中小城市的魅力和宜居度,让内乡之外更多的孩子也愿意到内乡来求学,拉动教育移民,提高整个内乡县城的吸引力。

  在规划中的郦都中学、县九小、县十小项目现场,杨曙光分别提出了前瞻性的建设意见。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