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动员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1-21 13:40: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1日,我县在会议中心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动员大会。县长杨曙光、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宣传部长魏鹏飞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各村村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实施意见》,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县长杨曙光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设“美丽中国”是中央的重大工作部署,是关系人民福祉的大事。全县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潮。今年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的起步之年,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突出环境整治这个工作重点,努力做到清洁先行,切实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状况。今年年底前,基本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目标,即村庄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草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道路两侧环境干净;从2015年开始,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和示范村创建活动,每年要有20%以上的村达标。

    三要注重方法,分步实施,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分类推进,在实际工作中,要正确把握农村人口向城镇和二、三产业转移趋势,准确研判村庄变迁状况,分类调整优化村庄布局。要坚持示范带动,各乡镇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集中打造好“一心一环一片”,通过项目整合、政策扶持、重点打造。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长效管护,坚持循序渐进原则,平稳有序推进这项工作

    四要加强领导,砸实责任,强化督导奖惩。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的组织协调、政策制定和重大问题决策等。领导小组“一办六组”和16个包乡督查组,要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要加大资金投入,今后县财政每年将拿出不低于2000万元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乡镇也要每年列出不低于50万元的专项资金,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投入。同时要注重宣传引导,实行重奖重罚,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这项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切实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造福菊乡百姓、建设美丽宜居新内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