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进一步公开征集评审专家的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1-24 15:53: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整合人才资源,充分发挥各类技术、经济专业人员在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招投标中的作用,为公共资源交易评标评审工作提供技术服务和强有力的支持,确保评标活动公开、公正、科学合理地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现就面向社会进一步公开征集评审专家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评标专家的专业范围     

(一)工程类评标专家:主要参与建设工程招标的评审工作。专业范围包括: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等与工程建设相关专业.

(二)政府采购类评标专家:主要参与各种仪器设备、货物、服务招标采购的评审工作。专业范围包括:医疗设备及器械、办公自动化设备、办公家具、交通工具、机电设备等。

(三)经济管理类评标专家:专业范围包括:财务、会计、审计、统计等。

(四)法律类专家:主要指从事法律服务行业或同等专业水平,并具有法律执业资格证书。     

二、评标专家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8年以上,具有中、高级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并持有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结构工程师、建筑师、监理工程师、会计师、建造师、经济师、审计师等有关执业资格之一的;    

(二)熟悉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方面的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标准,并具有与招标相关的工作经验;

(三)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作风,自觉遵守招标投标工作纪律,接受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相关部门的监督和管理,廉洁自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

     (四)年龄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胜任评标工作;

(五)没有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和被取消评标资格史,愿意以独立身份参加招标采购评标工作;

(六)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评标专家的权利和义务     

评标专家在评标中享有以下权利:     

(一)接受聘请,担任评标委员会成员;     

(二)依法独立评审,提出评审意见,不受任何单位或者个人的干预;     

(三)对评审规则及相关情况的知情权;     

(四)按规定获得合法的评标劳务报酬;     

(五)对评标过程中的违法、违规或不正当行为,向有关行政监管部门举报;     

(六)对评标专家的管理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     

(七)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权利。     

评标专家在评标中应承担的义务:     

(一) 遵守评标纪律,按时参加评标,对有关评标的情况保密;     

(二)坚持原则,认真履行职责,遵守职业道德,为评标工作提供真实、可靠的评审意见,对所提出的评审意见承担个人责任;     

(三)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或举报评标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或不正常现象;

(四)配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有关监督管理部门对有关招标项目情况的调查,解答有关方面的咨询或质疑;     

(五)积极参加有关管理部门组织的业务和法律知识培训; 

(六)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义务。     

四、评标专家申报方式     

(一)报名可以采用个人直接报名和集体组织报名两种方式进行。申请人下载填写《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评标专家资格申请表》。     

(二)申请人将《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评标专家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送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本人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公章。     

(三)申请人到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内乡县滨河东路与大成桥交叉口东北角)报名并递交申请材料。报名联系电话:0377-60203651。(已在县交易中心申报登记的,本次不再申报)     

申请材料包括:①审核盖章后的《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专家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②两寸彩色免冠近照2张;③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④申请人学历证件复印件;⑤申请人职称证书复印件;⑥申请人相关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⑦其它证明材料。以上材料请务必携带原件以备核对。     

五、有关要求及说明     

(一)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14年12月20日止。     

(二)申请人要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有虚报、瞒报、造假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并自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三)建立评标专家库,是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行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请各相关单位和行业组织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专家报名,并对评标专家参加评标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4年11月24日

附: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审专家资格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