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筹建省级质检中心 打造内乡产业品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1-28 17:38: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由县质监局牵头组织实施的“河南省人造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被县政府列为重点工程,划拨土地12亩,投资500万元,规划自项目批复之日起18个月完成建设。
作为继广东云浮、福建水头之后的国内第三大人造石加工基地,内乡目前已建成6家人造石生产企业,共15条生产线,总投资15亿元,另投资5亿元的5条生产线正在建设中,预计到2020年将建成30条生产线,届时仅人造石单项产业年产值可达30亿元。以天然石材加工废料为原料的人造石产业的兴起,大大拉长了内乡石材产业链条。
但是,如此庞大且前景光明的产业,却缺乏技术支撑服务平台,产品质量得不到保障。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决定斥巨资,由县质监局牵头筹建省级人造石质检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能够实现人造石产品的全项目检验,并进行人造石新技术的研发,从破解人造石产业发展中的瓶颈制约。
 
(质监局:庞国丽 闫俊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