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物价局打响年终攻坚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03 15:33: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底,内乡县物价局召开领导班子例行会议,精心布置12月份工作。会议要求近期物价工作围绕社会发展、围绕民生改善、围绕和谐稳定,突出阶段工作的特点和重心,全员要振奋精神厉兵秣马乘势而上,倒排工期打好年终攻坚战,确保2014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该局统筹安排敲定了12月份着力抓好的四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依法治国”的精髓和内涵。积极引导并持续强化物价工作人员的法治观念,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价。以年度“案卷评查”活动为契机,对照价格法定程序查漏补缺,完善物价检查和价格认证案卷,力保每卷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今年11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要求,大力减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负担,降低大众创业成本,实施普遍性降费,加快万众创新步伐。按照国务院重要指示,今后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或未经批准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一律取消;对收费标准超成本的要切实降低;对确需保留的补偿非普遍性公共服务成本的收费,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县物价局对国家近期公布降低或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坚决予以落实。三是抓住国家发改委“四级联网价格举报信息系统开通”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内乡价格举报工作,切实畅通群众诉求解决好百姓关切。临近年底,社会上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翻新、市场监管难度增大。局机关各检查室要重点查处:虚构原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经营者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以及价格干预措施、价格紧急措施的行为,价格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价格垄断行为,经营者采取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者恶意囤积的手段哄抬价格的行为,经营者强制服务强制收费或者只收费不服务、多收费少服务的行为,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违规收费行为,确保稳价安民。四是各部位要倒排工期合理调配人力,及时清扫全年工作遗留。要学会工作注重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扫除工作路障,每个价格执法人员都应做到雷厉风行、善做善成,能办事、会办事、办好事、不出事,确保全县物价机关风清气正、平安稳定。(刘琦超 杨建文 别晓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