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杨曙光带队赴义乌市调研电子商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09 10:28: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快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县,学习和借鉴电子商务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近日,县长杨曙光带队赴浙江省义乌市开展电子商务专题调研。
  在义乌市调研过程中,杨曙光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义乌购”平台、青岩刘村网商服务中心、义乌国际电子商务城等处,并与义乌市电子商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义乌市电子商务发展经验、做法措施及青岩刘村电子商务发展历程。
    据了解,义乌市依托实体市场和物流网络优势,紧紧围绕“电商换市”战略,将电子商务作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重点培育,作为深化创新驱动战略,促进市场转型的“一号产业”来抓,电子商务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地处义乌市南边的青岩刘村,原有1486名村民,现在容纳了8000多人,聚集了15000余名从事网络销售及相关产业的工作人员,2800多家注册网店每天向世界各地卖出超过3000件各类商品,今年网上成交额预计将超过20亿元。
    调研过程中,县长杨曙光指出,义乌电子商务发展模式非常值得学习借鉴,能够使得我县电子商务发展少走弯路,下一步要将此次调研的成果进行消化,尽快制订我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出台支持我县电子商务发展优惠政策,尽快打造我县电子商务平台,使我县电子商务上规模、上速度、上效益,以推动我县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促进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作者:王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