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十二月份菜价呈现两极分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16 08:37: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9个、下降的12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4个、市场无销售的6个。从市场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本月全县价格走势整体平稳,蔬菜类价格两极分化较为明显。12月份,内乡市场的食用油、副食品、重要农资价格持续保持稳定。猪肉、羊肉价格小幅下降,主因是养殖户担心年头岁尾饲料涨价、天气骤冷牲畜越冬等因素,而加快了出栏节奏,目前市场上肉、蛋、奶等供应量基本饱和,进而导致猪肉、羊肉价格走低。但从市场运行规律看,2015年“双节”临近,肉价逐步进入季节性上涨区间,价格处于缓慢回暖、温和回升阶段,预计元月份肉价将呈小幅上涨趋势。本月15日当天,鸡蛋价格为每500克4.99元,价格仍处于较高水平,受消费需求减弱影响,鸡蛋价格虽不变,但继续对消费需求形成一定的抑制作用。加之猪肉及本地蔬菜价格均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替代作用进一步增强。

  本月蔬菜价格呈现两极分化:大棚菜主导争上游,大众菜价廉卖不动。由于北方气温不断下降,露天菜及冷棚菜逐渐退市,大批外调暖棚菜开始供应市场,如:茄子、西红柿、黄瓜、青椒等新鲜蔬菜价格一路上涨,涨幅在30%至80%左右,带动蔬菜类整体价格持续上行。但是,像萝卜、白菜等当地生产的冬储菜价格相对较低,每500克在0.30元左右,且部分品种价格下降20%。据气象部门预测,气温近期还将快速下降,受其影响预计蔬菜价格会受到影响。县城水果类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储存及运输成本增大,苹果、香蕉价格在较高价位小幅上涨5%至10%。

  入冬以来,内乡县农资市场进入“冬眠”休整期,部分商户已经关门歇业。据市场调查,农资类仅有国产三元复合肥价格微涨;国产和进口尿素价格小幅下降5.6%。受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影响,国内成品油价首次出现“十连跌”。自本月13日零时起,内乡人常用的93号、97号汽油,0号柴油价格全部回归到6元时代。而汽、柴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分别提高0.28元和0.16元,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的新增收入,各级政府将继续统筹用于治理环境污染、促进节约能源、鼓励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

  (刘琦超王俊雷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