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文明新村创建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18 18:55: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6至17日,全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文明新村创建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验交流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文明新村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我县文明新村示范村余关乡黄楝村、赤眉镇赤眉村、大桥乡河南社区以及城区高速出入口、方山桥东头、宝天曼大道与飞龙大道交叉口、东入城口、文华苑、县衙广场等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工作。
     会议由副市长郑茂杰主持。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致辞,对全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文明新村创建工作会议在内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鲁吉英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命名2013年度市级文明新村暨表彰文明新村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做了题为《创新机制协调联动 奋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和文明新村创建工作》的典型发言,全面介绍了我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和文明新村创建工作经验。
     今年以来,内乡县委本着“面向群众、突出重点、创新手段、持续发力”的工作理念,不断探索协调联动新机制,不断丰富活动载体,聚力聚焦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核心价值观宣传培育,深入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一是抓公益广告,强化思想引领;二是抓文明新村,提升创建水平;三是抓典型倡树,凝聚榜样力量;四是抓实践养成,培育道德风尚,使公益广告和文明新村成为展示城乡精神风貌的靓丽新名片。 卧龙区、宛城区区委宣传部长也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会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针对观摩情况谈了自己的四点感受。一是认识为先。没有认识到位,就没有工作上的突破。二是眼见为实。不接地气就不可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三是实干为效。不下大力气就不可能有这么大的成效。四是立制为准。没有机制的突破,就不可能有长期效果。
     王新会对我县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新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新会说,今天在内乡观摩的文明新村,建设得很好,内乡变化大,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力度大。内乡在文明新村、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方面非常接地气。王新会说,今年以来,我市以文明河南建设为总载体,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新村建设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电子屏、广告牌、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投放文明河南建设、迎通水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提升城市品位;通过表彰道德模范、评选“感动南阳”年度人物、寻找“身边好人”,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通过在乡村建设道德文化长廊、开办道德讲堂,打造“和谐、绿色、欢乐”的文明新村;通过“唱响白河”和话剧《源水情深》系列演出,弘扬南阳文化,彰显南阳精神,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王新会还就推进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文明新村建设讲了具体意见。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使南阳在文明河南建设中华丽转身。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齐抓共管,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有效开展。 王新会最后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在南阳实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河南建设,努力为加快高效经济生态示范市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峰、市文明办主任王贵汉,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参加会议。

  (作者:樊珂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