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乍曲乡实地调研福禄山生态园项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19 14:00: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18日下午,县长杨曙光带领县政府办、交通局、农业局、林业局、国土局、水利局、环保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乍曲乡福禄山生态园实地查看,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为项目又好又快发展加油助力。

现场办公会上,项目合作方河南农大教授管清生运用PPT详细展示了项目规划、内容和前景分析。福禄山生态园项目是乍曲乡立足南水北调水源地涵养区的实际,按照乡“一带两级四区”的发展思路,2014年招引河南省麦田岁月有限公司打造的生态农游一体化观光项目。项目计划投资6亿元,分三期进行。一期投资1亿元,沿乍曲乡太山庙水库征地5000亩,引进澳大利亚“活力农耕”技术有效改良土壤结构,提高土壤活性,利用优质无污染土壤种植油茶树和红粟米,以生态有机油茶籽和红粟米为原料引进先进工艺加工制作福禄山牌茶树油和黄酒,副产品经纳米技术处理后制成福禄山牌可食用粗纤维,拉长产业链条。围绕产业发展建设农耕体验中心,拉动近郊休闲观光旅游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倍增。二期、三期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计划将“活力农耕”技术推广运用至50000亩,建油茶、粟米、黄酒、邓瓷文化街,形成完整的沿太山湖生态农游一体观光带。目前,项目已规划设计完毕,成功流转土地5000亩,占地1000亩的项目核心区茶树、名贵果树茎粗叶肥、长势良好,其余土地正在运用“活力农耕”技术改良活化土壤。

 与会的农、林、水、交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项目发展建言献策,并就下步立足部门实际、支持好服务好项目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杨曙光指出,乍曲乡福禄山产业园项目是把大农业做出大特色、大特色做出大产业、大产业推动大发展的生动体现,该项目兼具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产业链条清晰、文化内涵丰富、企业实力雄厚,是不可多得的好项目,要求乍曲乡党委、政府牵头,要尽快完成企业与各职能部门支持项目的对接;福禄山产业园项目方要尽快完成总体空间布局、年度建设和投融资详规,要加快农耕体验中心和活力农耕基地建设进度,将项目打造成内乡县南水北调水源地涵养区生态农游一体的范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