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旅游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倡导文明旅游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22 08:33: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内乡旅游业快速发展。截止目前已有国家4A级景区3家,景区景点总数达8家,星级饭店5家,年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都显著提高,内乡旅游工作取得骄人的成绩。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常常看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时常成为新闻媒体批判的焦点。为了提高游客素质,内乡县旅游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倡导文明旅游,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明旅游宣传和引导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县旅游局在全县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发起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打造浓厚的文明旅游宣传氛围。各旅游景区在景区山门、售票处、旅游线路入口等显著位置悬挂文明旅游的宣传标语,号召广大游客文明旅游。

二、加强游客行前教育,提高游客素质,促进文明旅游。为了提高游客素质,倡导文明旅游,县旅游局在下发的《内乡县旅游局2014年度旅行社评先创优考核办法》上将文明旅游列为重要考核内容,要求旅行社在组织游客出行的过程中要做好游客的行前教育,在旅游者中积极宣传《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引导、教育游客文明旅游。

三、鼓励游客文明旅游,批判曝光不文明行为。为了教育鼓励广大游客文明旅游,县内各主要景区采取多种措施鼓励文明旅游。有的景区采取游客收集生活垃圾返回后景区给予适当奖励,鼓励游客文明旅游;有的景区将游客的文明行为照片悬挂在景区的显著位置予以表彰;县旅游局在旅游网上对各景区好的做法给予宣传报道,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通过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引导旅游企事业单位和广大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的各项行为规范。(作者:王天鹏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