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四条措施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22 08:44: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推动工作开展,镇党委、政府成立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的组织协调、政策制定和重大问题决策等等。各村各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专干为直接责任人、包村领导干部为重点责任人。  

二是加大资金投入。镇党委、政府决定把这项工作纳入公共财政覆盖范围,镇财政每年将拿出不低于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统筹整合好农村土地连片综合整治、交通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涉农项目资金,集中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三是
注重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农民居住观念、生活方式、生产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卫生健康知识,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和社会支持的工作局面。
    四是实行重奖重罚。加大对此项工作的奖惩力度,对各村各单位进行一周一检查、一月一排名,每季度召开一次现场观摩推进会,对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村,进行重奖;对完成情况较差、每次排后三名的村,全镇通报批评,支书写出检查;连续排名在后三位的,第一次行政约谈,第二次黄牌警告,第三次组织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