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共内乡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31 14:35: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31日,中共内乡县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东湖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全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经济工作。

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薛建国、曹春晓、赵超、邓俊峰、张亚明、魏鹏飞、张士典、樊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

    李长江指出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深刻阐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及其主要特征和趋势性变化,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努力跟进,抓好落实。同时结合内乡的工作实际,就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李长江要求重点把握好几个方面:一是要处理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要准确把握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点,在合理增长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和质量提升,从依靠拼资源、拼投资、拼生态环境的粗放模式,转到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的集约、节约发展上来二是要处理好全面发展和重点突破的关系。适应新常态,必须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大事要事,以大事要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推动县域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对煤电运一体化、宝天曼-县衙联创5A、北湾水库、新高中建设等重大项目,都要集中人力、物力,聚焦聚力,重点攻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推进、抓进度三是要处理好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内乡“七山二水一分田”,有良好资源禀赋,但我们在生态建设上也有不少欠账;内乡又处于丹江口库区水源地保护核心区,责任需要担当,我们积极融入南阳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建设,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四是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关系。改善民生是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坚持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又要坚持以民生改善倒逼经济,向民生改善要动力五是要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与人才培养引进的关系。要着重提高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三支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六是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必须正确处理发展与稳定的辩证关系,在稳定中谋发展、在发展中保稳定七是要处理好经济建设和党的建设关系。李长江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切实安排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共同创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和社会环境

    杨曙光指出我们认真结2014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经济工作,同时全县上下统一思想,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奋力开创内乡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他指出,2014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有效运作,攻坚克难,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32.1亿元,同比增长10.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6.15亿元,同比增长2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425元,同比增长13%;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672元,同比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9.8亿元,同比增长20.5%;县内金融机构存款、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19.3亿元、82.89亿元,分别增长12.9%、1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第一方阵,较好完成了全年预期目标。

杨曙光强调,2015年,新常态是发展思路的大转折,是可持续发展的新境界。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对我们发展方式和领导方式的转变提出了新要求。对内乡而言,同全国、全省、全市一样,也面临着增速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等共性问题,同时也有自身特点。总体来看面对的形势和环境更加错综复杂,机遇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个方面:一是开放招商、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建设为抓手,确保持续较高的投资强度和投资增速二是要聚焦产业集聚区建设,在不断扩张总量的基础上,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三是突出增收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四是坚持服务发展和民生两个导向,以宜居宜业为目标,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五是发展新型业态,提速现代服务业六是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绿色发展能力七是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八是强力推进要素保障能力建设,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九是集中发力、全面提速,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杨曙光要求全县上下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对各自承担的任务抓实盯牢以雷厉风行、干则必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创内乡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代表中共内乡县委常委会作了2014年工作报告,会议还分组讨论了县委常委会报告和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的重要讲话。全会最后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