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06 09:07: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面对今冬持续干燥的天气,夏馆镇高度重视,于29日紧急召开工作会,对护林防火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使全镇上下再认识、再行动,切实抓好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

扩大宣传。再次印发护林防火通告和宣传单2万余张,张贴到组,分发到户,并增派3辆宣传车巡回19个村289个村民小组进行宣传,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法,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全镇群众的防火意识。

 加强巡逻。定期和不定期地对宝天曼景区及旅游沿线、生态林、天保林等重点地段进行巡查和抽查。增派人手,加大对火灾易发时段、地段的巡查力度。针对即将到来的元旦和春节,安排24小时巡逻队,细化巡逻路线,盯死看牢,确保万无一失。

 严格督查。督查组对各村值班巡逻记录、扑火突击队组建、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详细督查,对认识不到位、行动无力度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及时改正,确保护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联合执法。组织派出所、工商所、司法所、林站等职能单位,联合开展严厉打击私设电网行为专项行动。同时,鼓励群众举报私设电网行为。工商所、卫生所联合对农贸市场、餐饮企业进行排查,对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非法经营“野味”的行为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