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13 08:22: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长杨曙光1月12日主持召开县政府2015年第一次常务会议,确定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预分工情况,切实保障工业、农业、城建、社会事业等战线工作顺利开展;研究讨论即将提交内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切实发挥县政府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单位民主决策,参政议政职能,保障报告各项决策部署切实符合我县实际情况,具备更强的可操作性;安排部署我县2015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抓运行、抓项目、抓要素保障,力争实现2015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县领导周华锋、樊牛、王峰、魏建廷、谷晔、李东、杨松林、王兴勇、於景银、王宜显、周晓锋、孙宪斌、王龙本出席了会议。

县政府办、监察局、人社局、财政局、商务局、旅游局、发改委、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统计局、环保局、农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畜牧局、烟办、国税局、地税局、园区办、工信局、交通局、公路局、电业局、人行内乡分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县政府领导班子分工遵循与市政府领导分工相对应、有利于工作的统筹协调落实和保持工作稳定性等原则。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规定,把转变职能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中心环节,更加注重提高行政效率,更加注重推进依法行政,更加注重改进工作作风,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密切协作,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抓好落实,共同努力,协调推进各方面工作,为实现内乡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2014年,全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围绕三县建设目标,有效运作,攻坚克难,开放招商、工业项目、城镇建设、农业、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确保了我县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旅游开发水平不断提高、要素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工作扎实推进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与此同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撑。但在工作推进中,还存在着发展水平不高、经济结构不优、思想解放不够、推进工作力度不够大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并在今年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2015年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以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主旋律,围绕制约全县发展的全局性重大问题、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项目工作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发展加速度与经济运行提质增效双轮驱动,加大力度,问题导向,改进工作,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考核督查,依法合规、一步一个脚印创优势,惠民生,促转型,奋力打造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蓄势加力。

会议认为,第一季度经济的走势基本上决定了全年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会议指出,目前我县具备实现2015年第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和有利条件。一是目前内乡已经具备良好的项目支撑;二是现有的工业企业处于良性发展状态;三是我县前期要素保障工作积极推进,新项目可以快速落地;四是目前内乡已经形成了快发展、谋发展、以发展为中心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就要集中发力,全面提速,确保一季度的各项经济指标都要高于全年预期目标。要做到“三抓一防”,即抓运行、抓项目、抓要素保障、防控风险。抓运行就是要充分发挥六个产业项目招商专班的主力军作用,围绕我县“61”产业规划,逐企业深入调研,摸清企业2014年产值、销售、库存、贷款、现金流净增值等参数;2015年预期产值、销售、主要产品结构、产能扩张计划措施、融资计划措施等指标事项。元月底之前拿出项目计划,列出任务清单,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要逐问题落实。抓项目就是要理清三个层次,续建项目赶进度,拟开工项目提速度,筹备中项目抓强度。抓要素就是要通过抓好土地、资金、劳动力、交通、水利、电力等能流动的和不能流动的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集聚创造有利要素条件打造区域竞争发展的新优势。防控风险就是要深入调研、分析研判、未雨绸缪防范做好非法集资、房地产领域违规违法操作、暴恐、特定舆情、食品药品安全、生态安全、农民工工资兑付等方面问题的排查,做好预案,积极应对,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要求各部门通过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部署2015年政府工作,重点安排推进好重点工程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开放招商、“三农”扶贫、水利建设、生态环保、新型业态培育、金融风险防控、社会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等领域工作,同时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

会上,新任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华锋、县政府副县长王兴勇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