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14 18:36: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4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内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长江、杨曙光、柳明伟、薛建国、赵超、马俊、孙荣银、张正钦、杨战勇、岳书晓、王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建国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5名,因事因病请假21名,实到代表234名,符合法律规定。

   上午8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薛建国宣布大会开幕。
   县长杨曙光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4年工作回顾;二、2015年政府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关于2014年工作,杨曙光说,2014年,是我县经济在困难中经受考验、逆势增长、稳中有进的一年。一年来,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有效运作,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部署,较好完成了全年预期目标。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市平均发展速度,位居全市第一方阵,全县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关于2015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杨曙光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部署,以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主旋律,以项目工作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发展加速度与经济运行提质增效双轮驱动,创优势,惠民生,促转型,奋力打造“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蓄势加力。

杨曙光指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杨曙光强调,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要以开放招商、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建设为抓手,确保持续较高的投资强度和投资增速。要强力推进开放招商,抓住机遇,加强项目谋划工作,要狠抓项目争取工作,集中各方面的要素资源,实施一批各方面相对成熟的重点项目。二要聚焦产业集聚区建设,在不断扩张总量的基础上,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要按照“6+1”工业发展格局,强力培育壮大骨干产业,突出主导产业,重抓重推一批工业项目,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并强化服务保障。三要突出提质增效增收,加快建设现代农业。要以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为主线,聚焦高标准粮田、农业产业化集群、有机高效农业等重要板块的建设,实现稳粮保粮和强农富民双赢。四要坚持服务发展和民生两个导向,以宜居宜业为目标,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按照“宜居的历史文化山水名城”发展定位,围绕构建“一主五副多点”的城镇体系,加快中心城区、重点镇、小城镇建设,稳步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五要发展新型业态,提速现代服务业。要加快发展现代旅游业,着力打造特色商业区,发展新型业态,大力支持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业发展。六要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绿色发展能力。要强力实施“蓝天、碧水、乡村清洁”三大工程,因地制宜,集中连片整治与分散治理相结合,狠抓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加大对农村面源污染的治理,加强对工业点源污染的治理,加强山区生态保护。七要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要以落实“十项重点民生工程”为抓手,打造教育高地,着力扩大就业,加快卫生事业发展,促进文化繁荣,创新社会管理,扎实推进民生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八要强力推进要素保障能力建设,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要从土地、金融、供电等方面,强力推进要素保障能力建设。

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杨曙光说,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市委“团结凝聚战斗力,敬畏规矩树形象,忠诚担当事上见,落实见效真本事”的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政府效能,持续转变作风,全力打造法治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关于内乡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内乡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曹春晓、周华锋、刘玉仙、武豫辉、孙宪斌、柳殿奎、黄玉林、付拴柱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会议的县领导李英杰、张士典、樊牛、许晓燕、田云章、魏建廷、李东、杨松林、王兴勇、於景银、王宜显、周晓锋、王龙本、庞洪波、朱文华,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也在主席台就座。
    驻内省、市人大代表,参加政协内乡县九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县直各一级单位的负责同志也列席了大会。 

 (作者:崔鹏 庞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