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杨曙光参加部分政协委员组讨论时要求:抢抓机遇争项目 适应经济新常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15 14:31: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4日下午,县长杨曙光深入政协经济组和科技科协文学艺术组,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积极踊跃发言,一致认为, 政府工作报告立意很高、观点新颖、思路清晰、客观务实,听了令人振奋,催人向上。一是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适应新常态的思想。在开放招商、项目建设、新型工业化、现代农业、生态建设、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许多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完全符合我县发展实际。二是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报告中关于社会事业发展、解决民生问题、资源环境保护等内容占了很大分量,突出了政府公共服务的重点,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三是体现了务实求实的精神。报告语言平实,文字精炼,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安排了2015年的各项工作,任务非常明确,措施非常得力。
    在认真听取政协委员的发言后,杨曙光指出,撰写《政府工作报告》是安排政府工作的一个过程,报告要具有务实性,操作性,希望政协委员们能够认真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内乡现在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领导班子团结,氛围和谐发展加速快;要紧抓宏观政策机遇,争取项目,加快产业转移,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部署,以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主旋律,以项目工作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发展加速度与经济运行提质增效双轮驱动,创优势,惠民生,促转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蓄势加力。
    杨曙光最后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能够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认真组织调研。一要围绕如何发挥内乡的人文资源优势,引领旅游业发展进行调研。内乡文化底蕴深厚,要围绕内乡特有、独有文化品牌,进一步研究挖掘宝天曼生态文化、县衙衙署文化、楹联文化、书法文化、宛梆戏曲文化、宛西自治文化、菊文化等,深入调研,推动文化旅游互动发展。二要围绕户籍制度改革进行调研,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
    县政协主席曹春晓,副主席王龙本、庞洪波,朱文华也参加了讨论。

 (作者:于小宽 贾静 樊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