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县重点企业现场办公要求企业适应新常态争取“开门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18 16:14: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6日和17日县长杨曙光和相关企业分包领导县政法委书记樊牛、县组织部长马俊、县人大副主任王峰、县政府副县长杨松林带领县政府办、电业局、水利局、住建局、工信局、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统计局、环保局、科技局、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南阳飞龙汽车零部件公司、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就如何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发展,实现我县工业经济第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进行现场办公,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状况、企业发展进程中亟待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企业2015年发展目标规划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

14

  在南阳飞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杨曙光指出,今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将全省、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突出抓。我们内乡去年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较快,要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维持这种高增速,是一个挑战。因此,我们要延续去年一季度稳步增长的趋势,集中发力,高位启动,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飞龙公司是县内机械电子产业的龙头企业,去年实现产值11.5亿元,是我县产值第一家突破10亿元的工业企业。今年要力争实现产值16亿元,全年增速力争实现40%,一季度也要力争增速超过40%。

15

  在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杨曙光等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在听取了公司工作情况汇报、考察了公司高智能化操作设备后,对该公司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处变不惊,科学研判、沉着应对,取得的不凡业绩和为内乡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杨曙光指出,久联神威连续几年纳税全县第一,是当之无愧、实实在在的纳税大户,为内乡财政持续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以徐宜敏为首的久联神威管理团队拥有大胸怀,具有大格局,把企业一步一步地持续发展壮大,产能不断扩张,这种积极进取的企业精神值得全县学习;久联神威在企业管理方面,自觉将信息化、智能化引入生产,使管理现代化水平不断走向精细化,企业安全性和工作效率在更高水平上不断提升,为县内其他企业做了榜样,树了典范;久联神威以人为本、厚待员工,这种向上朴实的企业文化值得全县企业学习;久联神威自身发展壮大后不忘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积极助学、修路、扶弱,这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企业铸造了良好的金字招牌;久联神威领导班子相信县委政府、维护县委政府,大力支持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大局意识和政治素养。同时希望久联神威抢抓机遇,发展速度能快则快,产能指标能高则高,积极主动做好与主产业相关业务的产能扩张规划,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多的主动权。

16

  在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杨曙光等人就目前制约企业发展的水资源、土地报批以及原材料不足等严重问题进行认真讨论,逐项研究,科学合理地部署解决方案。同时希望仙鹤公司能够立足自身先进的造纸制浆工艺技术,围绕主业向下游不断延伸,做精做专;向终端消费品延伸,提高企业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波动对企业的冲击力。该公司对县委政府如此重视企业,爱护企业,倾心为企业贴身服务、量身制定问题解决方案的举动深深感动,表示将一如既往的维护县委政府,积极配合县委政府完成2015年第一季度和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积极准备总公司上市报批工作,为内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17

  杨曙光强调,政府和政府部门在服务企业和社会主体上,要不断完善服务思路做到适应新常态、突出关键点、实现新发展。要深刻理解新常态的重大意义和运行特点,牢牢把握新常态的重大挑战和发展机遇,创新适应新常态的理性思维和发展观念,集中发力,高位开局,充分发挥六个产业项目企业专班的主动服务作用,积极为企业做好组织领导、舆论宣传、土地、金融、税务、项目政策、电力、水资源、物流运输、劳动用工、治污环保、统计入笼等十二个方面的需求服务,决战决胜,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作者:马青卫 张彩丽 赵民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