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杨曙光就宝天曼5A级景区创建工作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24 21:14: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5124,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云章、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带领县政府办、旅游局、交通局、林业局、县衙博物馆、宝天曼景区、湍东镇、余关乡、七里坪乡、夏馆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就创建国家5A级景区硬件设施建设相关问题深入湍东镇、余关乡、七里坪乡、夏馆镇和宝天曼景区现场办公。

杨曙光一行先后来到县衙—宝天曼旅游景观大道施工现场、七里坪游客服务中心、宝天曼停车场、宝天曼景区等配套服务设施和景点进行了实地察看。

杨曙光在认真听取了宝天曼5A级景区创建相关各乡镇、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就下一步创建工作和景区开发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目前整个市场需求结构模仿型排浪式消费阶段基本结束,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旅游已然成为第三产业的龙头,成为一个战略性支柱产业,内乡的旅游需要再出发。县衙、宝天曼联创国家5A级景区目前正值关键时期,相关各乡镇各部门和景区开发建设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5A级景区对提升我县旅游形象和品位、推进全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生态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二要规划先行,强化保护。要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严格按照先规划后开发、无规划不开发的要求,实行有序开发建设,坚决杜绝盲目开发;要正确处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辩证关系,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格划定旅游景区开发保护范围,严禁在保护区内乱搭乱建。三要分解任务,细化标准。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创建工作方案,逐条对照,逐项认领,根据分配的任务,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落实方案,排出时间表,逐项落实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具体的责任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使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四要强化要素,保障用地和资金。要尽可能从2015年有限的用地指标中,优先考虑用于5A创建必要的用地需求。县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大融资力度,尽力保证必要的政府性资金的投入及时到位,景区的业主单位要把融资当成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先行工作来考虑,确保资金链不出现断裂。五要通力协作,抓好落实。各相关单位和相关乡镇要协调配合,协同作战。尤其是宝天曼景区征地搬迁,宝天曼停车场、七里坪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沿线环境整治和通道绿化等项工作要一周上报一次工作进度、一月进行一次督查,逐一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做好与国家、省市旅游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查漏补缺,高标准完善景区各项设施和服务功能,力争一次性通过检查验收。

(作者:张彩丽  黎昂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