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以企业长远发展为根本 为内乡经济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27 00:51: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6下午,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县政府副县长谷晔、县政府副县长杨松林带领县政府办、电业局、工信局、产业集聚区、发改委、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统计局、规划局、科技局、国土局、湍东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深入南阳天一密封股份有限公司和泰隆建材集团公司,就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深入调研,现场办公商榷最佳解决方案,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共同为企业健康运营创优环境,为企业长远发展谋划策略。

 南阳天一密封股份有限公司密封垫产品种类齐全,覆盖面广泛,技术水平在国内国际处于领先地位。2014年完成工业产值8062.多万元,实现税利1076多万元。泰隆建材集团8个分公司2014年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5.76亿元、销售收入5.55亿元。内乡三个公司2014年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8亿元、销售收入2.78亿元,产能规模名列全国同行业前50强、河南省第5名。多年来,两家企业立足不同的发展领域,潜心钻研、孜孜以求,在同行业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但两家企业全部或部分属于国有企业改制而来,在经营发展中仍然存在思想解放不够、发展步伐不快等问题,致使企业虽然具有先进的高新技术和产品制作工艺等优势,但整体发展速度和水平与预期目标仍然存在较大差距。
在南阳天一密封股份有限公司,杨曙光一行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种类、生产技术水平、主要客户群、财务状况、融资渠道等情况,并就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资金难题和企业发展来自外界的压力问题同随行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深入探讨,制定详细解决方案。杨曙光指出,天一密封股份有限公司是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的目前我县为数不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过去是内乡工业的明珠,现在发展稳健有余,速度不够,目前已到了加速爆发发展的时候。希望企业要立足于长期积累下来的行业翘楚地位,坚定加快发展和开拓创新的决心,高端谋划发展战略规划,深刻研究尖端技术和营销谋划策略,快步进入资本市场,力争占据技术和资金制高点,并在恰当的时机引进高端人才,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指出,县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严厉打击扰乱企业正常发展的不正当行为,为内乡良好的经济秩序保驾护航。
在泰隆建材集团,杨曙光一行认真听取该企业在生产经营、产能扩张及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情况汇报后,对企业坚持不懈、潜心耕耘20多年所取得的优秀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公司提出的亟待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保障性住房、科研营销大楼建设用地、国企改制遗留问题、生产用水用电等困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同与会企业分包领导及职能部门认真研究讨论,现场明确了解决问题的责任部门。针对企业未来发展的路径,杨曙光指出,建材行业属于传统行业,目前正处在转型升级的痛苦阶段,企业要紧跟国家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行业集中度,在变革和结构调整中寻求转机。希望企业负责人在发展企业的同时要高度重视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逐渐积累优秀的管理人才和优秀的投资人,顺利度过产能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凤凰涅磐,取得更辉煌的发展业绩。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县政府副县长谷晔、县政府副县长杨松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两个企业在成功改制后所取得的优秀业绩和为内乡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按照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创造一切条件服务好企业的经营发展,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内乡经济快速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