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快速启动非法集资打击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2-03 19:23: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城关镇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严厉打击非法集资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辖区内掀起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的高压态势。
    一是提高认识,成立专门工作机构。镇党委、政府从民生大局角度考虑,关心群众生活,切实打击有可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法行为,抽调一名副科级领导任办公室主任,抽调纪检、组织、公安、工商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门机构,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快速启动非法集资打击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为使广大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及社会危害,城关镇印制宣传彩页3万余份,分发到学校、企业、村(居)、机关站所等部门,要求两日内发放到户到人,力争城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部门联动,宣传形式多样。镇社会事务办、便民服务中心利用群众来镇上办事的有利时机适时向群众宣传政策;5所小学发动在校学生启动“小手牵大手,非法集资坚决 No”行动,每名学生人手一份,及时向家长传递非法集资知识;工商所利用上街服务商户的契机,及时宣传政策,使商户了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社区志愿者自觉走上街头,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页、讲解政策,引导群众莫上当、不受骗。
    至目前,城区80%以上的家庭已经对非法集资的行为有了确切认识,社会风险度明显降低。城关镇辖区内至今未发现一例因非法集资而引发的社会治安问题,城镇大局稳定,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