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2-04 08:44: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3日下午,县长杨曙光在县领导周华锋、魏建廷、杨松林、朱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到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料加工、养猪生产、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是集约化养猪规模位居全国前列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采用大规模一体化养殖模式,完全实现自育自繁自养,建立了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和可追溯体系,实现了从场址选择、原料采购、饲料加工到生猪饲养等环节的全程监控,充分保证了食品安全,被河南省政府评为首批“河南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2014年公司在深圳中小板成功上市,创南阳上市公司融资规模记录,目前已成为畜牧行业上市公司的标杆。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2014年生产经营情况和2015年发展规划的汇报,同时对企业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土地、电力、定点企业申报等问题逐一认真研究,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杨曙光指出,牧原公司是内乡本土成长起来的大企业,也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关心的企业,同时也是令内乡人骄傲的企业。公司通过自身发展壮大,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就业等方面都作出了贡献,企业的成长发展经验,也值得县内其他企业学习借鉴。希望牧原公司发挥上市公司优势,加强资本运作经营,利用自身的技术、资本、品牌、营销等优势,通过业内或关联行业并购等方式实现快速扩张,不断向上下游延伸完善产业链,继续做大做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在企业战略布局、政策扶持、项目贷款、技术中心和研发中心建设等方面认真为企业搞好服务,着力为企业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促进企业不断壮大,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县领导周华锋、魏建廷、朱文华都肯定了企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分别就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刘予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