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2-05 23:55: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4日下午,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鹏,正处级组织员谢广平,副处级组织员任永亮,各县市区组织部长参加观摩。县领导柳明伟、马俊陪同观摩。

去年以来,我县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力实施“强基工程”,健全完善“四项机制”,深入开展“三亮三评”,基层党建工作在组织领导、运行机制、经费保障、载体创新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仅在便民服务机制建设上,县财政就新增党建工作投入1500多万元,各乡镇全部建成综合服务中心,186个行政村建成了党群服务中心,在人口集中的村民小组也建起了便民服务代办点,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县的四级便民服务网络。

   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余关乡王沟村党群服务中心、湍东镇综合服务中心、公安局行政服务大厅,实地参观了解近年来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我县狠抓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狠抓督导考评、狠抓阵地建设、狠抓经费投入、狠抓规范完善、狠抓党员教育和组织整顿的经验、做法和成效给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观摩推进会上,卧龙、内乡、西峡作了典型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代表我县围绕“三亮三评”工作作了典型发言。马俊说,内乡县委在部署推进“三亮三评”工作中,始终紧盯整改目标,聚焦关键环节,有效融合“三带三富、创星夺标”等特色载体,通过分类指导,提高“三率”,严格奖惩,规范程序等方法,确保了评议内容的客观性、参与对象的广泛性、评议结果的准确性和激励约束的有效性,取得党委满意、群众满意的明显成效。

    杨韫最后要求,各县区组织部长要明确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要重推重抓“强基工程”,在抓关键、破难题、育典型上下功夫;重推重抓“三亮三评”,在抓规范、抓推进、抓提升上持续用力;重推重抓基层“四项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水平,完善基层便民服务工作机制。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市委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作者:徐征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