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开展年度工作观摩验收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2-09 10:16: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6日,内乡县马山口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对全镇25个村(居委会)2014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观摩验收。

    镇党委副书记朱从波提出观摩要求,各村(居委会)支部书记现场介绍,观摩活动紧张有序,全镇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和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等方面凸显了新亮点。

    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有牧原公司计划投资1亿元支持建设的河西社区、樊岗村赵义柯计划投资5000万元的乐器包装项目、马山居委会王纪妞投资1000万元上马的地毯加工项目、花北村李会敏、李周林等共同投资3000万元的童车加工项目、大寨村樊俊峰投资3000万元的物流商贸项目、王场村张秀奇计划投资500万元的旅游开发项目等。招引亿元以上项目2个(玉情珠宝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在县荣侨产业园上马玉器珠宝加工销售项目,9000平方米的展厅和1.2万平方米的加工车间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购置设备;云露山创5A建设项目,今明两年计划投资1.5亿元上马8个项目,漂流河道、上码头、三个漂流人工渡槽、调节水坝等工程已基本完工,下码头正在加紧施工,孙思邈国际会议中心场地已平整。);招引千万元以上项目5个(投资3000万元樊红烈私立学校续建项目基本结束,投资2300余万元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建设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投资2200万元的花北河道治理项目即将开工,投资1650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正在组织实施,投资1500万元的茨园段默河河堤治理项目正在扫尾);招引500万元以上项目3个(投资800余万元的默河河西大桥项目正在施工,投资800万元的社区医院主体工程已完工,投资500万元的社区幼儿园主体工程正在扫尾)

 樊岗村建成740亩“马山牌”烟叶精品基地、老庄郑湾1000亩连片大方和寺山庙300亩镇级示范方及闫岗零星种植等规划实施,收购总量接近40万斤,税收突破100万。庵北、茨园、岳岗3个村建成水稻种植大方,面积突破了1500亩。李井村继续推进花卉苗木种植,通过土地流转,走公司+农户之路,面积已突破1200亩;河口、寺山庙、岳岗等花卉苗木种植已经破题。深山区9个村,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和特色种植业。发展专业户132户。石庙村、杜洛庄村进一步加强了与云露山景区的对接,共同抓好整体包装提升,抓好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关帝坪村、三岔河村、杏树坪村正在与有关项目业主对接,尽快推动旅游开发项目落地。

 观摩结束后,当即召开专题会议,部分村支部书记上台谈了观摩感受,与会人员对各村(居委会)重点工作进行现场打分评定,镇长李伟作了认真点评、总结,对先进村提出表扬,对进步慢的个别村指出不足和差距,并提出明确的下步工作要求。(作者:刘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