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谋划新常态下物价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2-12 14:21: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内乡县物价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传达省、市专题会议精神及全县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物价工作。

    会上,物价局局长崔才亮首先传达了全省、全市物价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通报了内乡局整体和单项工作,在省、市受表彰奖励情况,并做了题为《依法治价 改革创新  努力做好新常态下物价工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4年,全县物价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正确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总要求,“稳中求进、稳价安民”的总思路,紧紧围绕全面深化价格改革的主旋律,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在价格调控、改革、监管和服务等方面,发挥职能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价格服务出彩、特色亮点纷呈,不断取得新突破、收到新成效,为新常态下经济社会持续转型、跨越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全县物价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县有关会议要求,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党政机关的认识判断与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常态下物价工作的契合点、着力点、切入点,按照“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要求,加强和完善价格调控,深化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加快价格职能转变,更加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治价水平和市场价格监管能力,积极应对新常态、适时适应新常态。

    会议要求,2015年全县物价系统务必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和完善价格调控,稳价安民;二要持续深化价格改革,惠及于民;三要加大价格和收费监管力度,务实为民;四要不断提升价格服务水平,贴心便民;五要强力推进依法治价工作,维权爱民;六要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和廉政工作,取信于民。与此同时,还要加强物价机关基础工作。强基固本重在提升,确保内乡物价工作攀新高、实现新的突破,继续保持全省物价系统第一方阵;继续保持全市物价系统前三名。 (刘琦超 杨建文 别晓松)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