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羊年节前价格平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2-15 17:13: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5年2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2个、下降的11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22个、市场无销售的6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稳中有升。从市场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物价总体稳定,有通胀紧缩迹象,受市场调节作用:稳中有降、降后再升。

  随着羊年春节临近,内乡市场新鲜棚菜、各类肉、蛋、鱼等副食品价格上涨趋势明显,汽油、柴油等系列成品油价格,经过13连跌,本月首次回升。食用油价格稳定,腊月间呈降价趋势。从市场上了解,猪肉需求量较前期明显增加止跌微涨,但其价格始终在低位徘徊波动,其主要原因:一是春节前夕,生猪集中出栏市场投放量大,导致价格上涨空间较小;二是受暖冬影响,气温普遍偏高,腊肉制作量减少,导致猪肉需求量下降;三是随着节前餐饮及食品加工企业集中采购完毕,后期猪肉需求将有所减少,价格下降空间进一步加剧。受宛西产区蛋鸡存栏量增加影响,鸡蛋整体供应及需求量维持稳定,节前鸡蛋出场价格保持稳中有升趋势,预计节后普遍下降。蔬菜价格逢节必涨,加之季节性影响,全线上涨、涨幅在20%至100%,预计节后蔬菜价格将普遍跳水。水果价格,随着节日需求量增加而小幅上涨。

  本月内乡重要农资市场价格稳定,由于今年立春较早,随着运输成本的增加,商家备货压力加大,可能导致春耕时节农资价格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在“十三连降”之后,已于本月迎来半年多时间的首次涨价。总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创五年来新低,主要原因:一是气温偏高、春节错月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助推cpi和ppi涨幅回落;cpi涨幅低于市场预期,总需求不足导致物价持续下行。随着春节、灯节来临,物价涨幅将回升。(刘琦超王俊雷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