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2-26 00:34: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长杨曙光2月25日下午主持召开内乡县政府2015年第二次常务会议,传达河南省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精神、完善服务型政府建设内容,研究第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进展情况、部署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研究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宛梆艺术剧院、广电中心“三馆一院一中心”建设事项、丰富县域文化内涵。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抓落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实效;聚焦求实求效,把抓落实体现在做好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上。通过不断完善服务型政府建设内容,做好政府服务,做好产业配套,做好要素保障,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
会议指出,要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干部素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力争实现我县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会议议定,要抓好五大板块重点项目建设。一是按照时间节点抓好煤电运一体化、机械产业园、太平洋钙粉等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步伐;二是加快城区道路、高速引线、快速通道、游园、桥梁等工程建设步伐,开启县域交通、公路、城建建设新篇章;三是抓住春季适宜绿化造林的有利时机,有序推进农、林、水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四是以打造内乡教育高地为目标,加快新高中、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九年一贯制郦都学校建设等项重要工作推进步伐;优化县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上半年完成新县医院整体搬迁工作,梯次推进其他医院升级建设,优化县域卫生状况,着力打造省级卫生县城;以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宛梆艺术剧院、广电中心“三馆一院一中心”建设为载体,提升县城文化内涵,丰富市民精神生活;五是围绕宝天曼、县衙5A级景区创建,休闲农业、电商产业园新型业态培育等项工作做好旅游、三产服务、物流等配套服务,拉长产业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的协调和服务,对照春节前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历次现场办公会议梳理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近期将组织由县政府重要领导亲自挂帅的专项督查活动,对政府部门服务县域工业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3月上旬完成督查结果上报和通报工作;要抓好在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现场办公会议中形成的政府对企业十二大服务的落实工作,每个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自己服务企业的方法思路,检讨自己的行为,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把对工业企业的优质服务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抓紧组建房投、水投、控投公司,做好风险缓释基金、企业还贷资金池建设,做好人地挂钩试点等项工作,不断提升要素保障和环境保障能力;要抓好环境建设,以创建文明县城、卫生城市和建设美丽乡村为载体,进一步打造宜居、宜业、宜宾内乡,重塑内乡招商引资新优势;要抓好风险防控,持续做好生产安全、食药品安全、农民工工资、非法集资、房地产开发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规占地、违法建筑等工作。
会议认为,坚持文化发展和经济发展相统一,深度挖掘我县历史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保障必要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社会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产品,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需求,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有效措施。会议议定,成立由县政府重要领导任指挥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借鉴外地市成功经验,超前谋划、超前规划,建设高规格的县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宛梆艺术剧院和广播电视中心,促进我县文化事业大繁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周华锋、马俊、杨战勇、魏建廷、谷晔、杨松林、王兴勇、於景银、王宜显、周晓锋、孙宪斌、朱文华出席了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统计局、工信局、产业集聚区、旅游局、商务局、教体局、卫生局、规划局、国土局、建设局、交通局、公路局、人社局、文广新局、民政局、广电中心、农办、农业局、水利局、电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政府办副主任和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