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就我县重点环保治理工作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11 23:37: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1日下午,县长杨曙光,副县长杨松林带领县政府办、公安局、畜牧局、住建局、市政局、水利局、国土局、湍东镇、王店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深入我县环保重点治理区域现场办公,并就现阶段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曙光一行先后深入牧原公司马沟分厂、湍河饮用水保护区、仙鹤纸业污水总出口等重点管控区域实地踏查,详细调研沿线工业企业环境污染整治、生态环境建设、跨界联防联控等方面环境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杨曙光指出,内乡县委、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近年来环保事业跨越发展,在探索环境优化发展、改善空气质量、治理河道污染、促进生态建设、农村环境连片治理、环境执法监督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为全县“蓝天、碧水、乡村清洁”创建工程做出了突出贡献,切实践行了我县“宁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更要站在建设生态大县的高度,切实做好各项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
就当前我县的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杨曙光强调三方面内容。一是怎么看。在新常态下环保和治污不仅是发展和民生的问题,更是防范风险和政府应尽的法定职责。政府和相关部门必须要有切实履职尽责把事情办好的底线思维,把环保治污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紧、抓实。二是怎么办。第一环保、公安、畜牧、工信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切实做好调研,摸清污染源底数。第二要有落地在空间上和投资上的综合解决方案。所谓落地在空间上,就是相关企业或相关单位的治污管道和治污线路要怎么走?是进污水处理厂还是要建设污水处理设施,还是集中性的建设污水处理厂。这就要做好管线布局、污水处理厂和点源的治理工作。所谓落地到投资上,就是提高操作性和执行力。政府要有计划分步骤的把有限的钱投资在最重要和最恰当的环保治理工作上,在加大环保投资力度的同时取得最佳的治理成效。三是强化执法。在摸清点源和底数的前提下,找准正当执法的突破口,由政府或政府部门组织常态性的有震慑力的执法行动,有效遏制无序增长的污染源,同时使存量的污染源有明显的改观。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和环境优美的城市和乡村环境,加快我县绿色环保生态大县建设步伐。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